犀牛草原

也画,也写,思想是一列永不停驶没有终点的银河列车,即便我没有远方,我仍有诗。

2017全家福

终于鼓起了勇气把家里的娃都摆出来拍了一次全家福——这属于干了一次就不想干第二次的事儿了,忒累忒折腾。从搬出来穿戴好到拍完收拾到各归各位前前后后花了好几天的时间。

没想到几年的功夫,我居然有了基本涵盖各尺寸的11个娃,可见冲动购物也是一种慢性病且医不好。(其实理论上有12个,那最后一个还在厂家的工厂里怕是得年后才能进家门了,所以就先不去算她了)。

既然拍了全家福那么就趁机写一写这些娃娃的来历,权当个记录吧。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这是我第一个娃娃,生产商已然倒闭并在这两年被收购了,就是AI(Custom House)。2008年让我掉坑的基友给我推荐的,the AI系列(即三分)的Sia。其实当时自己也是啥都不懂,看着官图觉得小公主一样真好看啊,就买了。因为有阵子特别喜欢Heidi Klum所以就叫她Heidi了。

如果让我回到过去的话,恐怕会很犹豫了。因为08年上半年的时候,还不存在对折团、尸块团这种东西,根本料不到会出现AI=质量堪忧这样的概念。当我稀里糊涂开始了玩了几个月之后,AI的口碑崩盘了。之后很长一段时间里,我说到我的娃娃是AI时,小伙伴们会显示出一种微妙的同情来,知道还是个AI的三分后,基本都会得到“AI还有三分呀?”这样的反应。是的,AI除了四萌神之外真的有过三分。

这种情况对初心者来说其实非常不友好,特别是最初的热情过去后,就有些不知道该拿她怎么办好了,只能束之高阁。然后转移兴趣了。

时至今日,这个娃我还是不太知道该怎么养,好像永远也抓不准风格一样。也许,这种不确定性就是最大的乐趣吧。


转眼到了2011年,亲友突然和我说相熟的代理那边仓库里翻出来一个6分娃,要不要买了随便玩玩。心想反正便宜而且当时正好cp摊位上搞个看板娃似乎也不错,就买下来了。就是这么个小家伙,岛社的Artemis,实际已经是09年的娃了。因为正对小鸟们爱得深沉,所以取名叫了Robin。

当时我已经掉在兵人的坑里,6分娃的大小和兵人差不多,拿在手里感觉还不错。不过对兵人的爱还是远胜于娃,所以这个娃也没逃过5分钟热度的命。何况……这个6分的脑袋头围太小了!脸盘儿和一般6分没差,但是后脑勺发育不良,所以根本找不到合适的假毛,非常郁闷。


又过了3年,2014年的时候,我那个可敬的基友又问我:“代理那边有个现货叔叔,你要不要搞回去玩玩?”当时正好闲得不行,就拿下了,完全没有吸取之前随便买娃娃的教训啊。龙魂的慕轩,因为沉迷维京传奇,所以给他取名Bjorn。

但是这次的情况好像完全不一样了。突然开窍了一样,玩得非常起劲,觉得他真好看啊!更巧的是发现他的生日和Heidi是一样的,差了6年。而且不知道为什么,自从他到了家里以后,我好像很多事情就变得很顺,感觉是一条锦鲤游进了门。

也就是从他开始,我真正的开始玩娃娃了。


还是那个基友,隔了一阵子又和我说,她基友那边有个全新的Yo,非常可爱,要不要收了去?就这样,2014年8月,这只yosd Kanata就到家了。因为当时的墙头是冰人,所以就叫他Bobby了。

因为那段时间正在肝一个让我痛不欲生的本子(直接导致我大概有两年的时间无法再用心动笔画画)所以这个宝宝一直躺了两个月的箱子才被我拿出来玩。他的头围和之前那个岛社的6分真是两个极端,没见过头那么大的六分!脸盘是不大,但是这个后脑勺真是举世无双了,戴来戴去居然只有官毛最合适。

Bobby大概是家里跑最远的小朋友了,去澳门看演唱会的时候就带上了他,拍照的时候随便往哪里一戳都可爱。


依然是那个基友:“老V现在搞cm,你要不要去代购那边问问?31,33都有的样子。”然后我就要了个小33。因为家里排行老三的猫就叫小33,所以这只小33就叫了Kitty。那时候还开玩笑说6分的bobby没法cp了(冰人和Kitty是我那时候超爱的cp),没想到一语成谶,谢谢Bendis,谢谢你自鸣得意地毁掉的关于X战警的一切。

其实小33回家以后才发现好像她略网红,确实可爱就是放在那里的呀。这个小姑娘马上成了我的心头爱,拍了好多照片,怎么看都喜欢。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好像买给她的裤子比裙子多……一度被几个基友嘲笑。

我们小姑娘就是静若处子动如猴上树,哼。

可能是自主意识买的第一个娃了吧,龙魂的莱恩sp。当时是看到官图觉得好看,然后就去找了代理,小心思是给Bjorn找个cp,68身和73身正好有身高差。于是就下单了。15年10月底到了家。因为当时还在玩三国无双,喜欢上了关兴,就叫他安国了。

送妆的时候鬼使神差要了个小烟熏的妆面,等回来以后……哎我的妈呀,太骚气了!我真是万万没想。有种纯真又魅惑的味道,然后龙魂的68身又gay,看到他就觉得太适合各种不可言说的场景了,和Bjorn也很搭。

直到现在对这个娃我都抱着最微妙的私心,还特别想给他穿高跟鞋和妖艳的衣服(龙魂68基本可以兼容17身的尺寸,裤子比较紧的话拆掉丁丁就可以啦)。


老V和怪医黑杰克合作的Kiriko,看着官图挺帅然后身边两个基友一起鸡血了一下就买了,15年12月到的家。因为那个时候萌着如龙的锦山x桐生,所以就叫他锦桐了,感觉还挺好听。

因为一直不知道该给他换个什么样的妆所以拖到现在都没换,反正这个官妆也确实不难看,挺良心的。而且娃拿在手里是完全不同于反派人设的感觉,看上去特别真挚纯良,好神奇啊。明年还是给他换个妆面吧,总觉得这是个潜力股呢。

不过这个头啊,是真挑发型,搞到最后似乎也就是官毛最合适,看来再要买也只能走这个方向了。衣服倒是各种风格都没障碍(当然正太感是不可能的)。


很久以前看11区太太的博客,很喜欢太太的一个yo,06年的眠Anne。但是种草的时候她已经是个老娃了,也不热门,老V完全没有再版过,基本没怎么见到出的,然后自己爬墙了几年就逐渐忘记了。直到16年初,偶尔看交易区,发现一位hk的娃娘在转这个娃,我一秒钟没耽搁就去联系了。16年1月,可说是初恋的这只娃到了家。这个时候我除了叫她Anne已经没有别的想法了。我的小Anne,心心念念多年的小Anne。

毕竟是06年的娃了,目光可见的黄了,不过我不在乎,这个娃娃,属于不拿出来玩放在家里就安心的。


在巨婴热潮已经逐渐消退的时候,我鸡血了一把,订了这只Luts的Rose,还第一次尝试了白肌。16年11月她回家了,虽然是白肌且肥软,我还是把她叫做虎莲,那个印第安公主。

辣翅这个巨婴的身材……真的肥啊!基本是别想买到合适的裤子了,裙子都是看运气能不能穿进去,要不就是订做的时候特别说明尺寸,袜子更是近乎全线阵亡。很想为这个肥妹的身材点亮自己的裁缝技能了。


17年7月Luts终于扔掉了那个半死不活的中站重开了一个,看到中站活动是裸娃半个月可发货我就迅速下单了8分的精灵版Tyltyl(心里默默读成“太远了太远了”)。果不其然,8月的时候我就拿到这个小可爱了。你就是我的Tinkbell了!

辣翅这个身体还真是一日既往的肥,袜子和鞋有你没我。好在现在8分的配件市场已经繁盛许多,选择面也还挺大的。

感觉8分之后要取代6分的地位变成出门随身携带的首选了——实在是太轻巧了!拿个小毛巾随便一裹就能揣包里出门,连面罩都可以不要。



拾壹

微博上看到接Kiriko时候找的代购在卖三版相机组,就去买了。就这样,这个小老鼠佳能在17年9月来到了我身边,也是一个夙愿了。很随便的就叫她桂圆了。

这个宝宝很完美,穿什么衣服都合适,我想不出还能怎么样描述她,这样就很好。


2017年娃娃玩得不多,偶尔拿出来玩一下还是很开心的。希望明年能多折腾折腾,至少多拍些照片也好,毕竟这个世界上,可以用来逃避烦恼的事情不是那么多啊。



评论(2)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