犀牛草原

也画,也写,思想是一列永不停驶没有终点的银河列车,即便我没有远方,我仍有诗。

2015的下半年开始,我起了放弃画画尤其是同人的念头,因为这件事不再给带来快乐,反之带来了很多失落郁闷之感。放弃并不容易,因为画画早已经成为我生命的一部分,是一种瘾一种毒,想要戒除谈何容易。创作的欲望依旧时不时地冒出来,我便漠然地一再忽视,直到那个小小的火焰黯然熄灭。确实,我做到了,放弃的确比坚持容易。这一年的最后几天,我又想了很多,不再画画确实避免了那些不愉快,但是却无法拥有那些因为画画而带来的快乐。我该戒除的是画画本身之外的那些情绪,想要做的事情就放手去做,不该压抑才对啊。
所以最后一天,又涂了起来。依然是同人,我爱的stucky。突破什么的无所谓了,反正一直画下去总会有进步吧,不要把自己压得那么紧,回归画画那种单纯的愉悦就足够了。
2016,我来了。

评论(15)

热度(63)